民进平顶山学院支部赴登封市“民进之家”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2017111112日,民进平顶山学院支部部分会员,在支部主委杨戈斌的带领下,一行来到位于登封市嵩山脚下的“民进之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与考察调研活动。

“民进之家”,是民进河南省委报请民进中央与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批准设立的。旨在面向广大民进会员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进行文化交流的公益性文化场所 。民进平顶山学院支部的会员首先来到“民进之家”筹备建设的资助单位——登封市嵩山文化产品行业协会驻地。同“民进之家”筹备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和座谈。

座谈会由河南民进嵩山文化研究院的负责人弋楷民同志主持,“民进之家”负责人王红玲首先向我们致欢迎词,然后介绍了“民进之家”的建设筹备情况和名扬天下的中岳文化、少林文化、嵩阳书院等文化资源。进一步说明了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发挥本地文化资源优势,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的区位发展新战略。民进会员弋昊峰、嵩山文化产品行业协会负责人冯俊萍,分别介绍了作为佛、道、儒三教共生的登封市,独特的文化现象,以及夏朝大禹文化、少林文化等世界文化名片,当地党委政府如何利用这些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的有关情况。听完他们的介绍,民进平顶山学院支部主委杨戈斌首先对他们的欢迎和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然后说明了民进平顶山学院支部专程到访的目的:一是作为民进会员前来“民进之家”开展学习和交流。二是平顶山学院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民进平顶山学院支部通过对:登封市如何利用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发展当地经济这一现象进行考察调研。寻找校企联合的新思路,为本校旅游、艺术类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探索新的模式。从而更好的给学校献言献策。

会后,民进平顶山学院支部的会员们,先后参观了河南民进嵩山文化研究院、嵩山文化产品行业协会、民进之家等场所。所到之处,大家不仅进一步学习了民进的发展历史、学习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政策,也深感中岳嵩山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靳铁良供稿)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