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站内搜索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主管全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具体职责如下:

1.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负责制定学校统战工作计划和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指导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工作;负责联系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外代表人士,协助开展调研、考察等活动。

3.负责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密切同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反映情况、协调关系,重点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士。指导学校知联会开展工作。

4.协同相关部门开展港澳台侨、侨眷统战工作,指导学校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开展工作。

5.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6.负责联系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7.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使用工作。

8.负责统一战线宣传工作。

9.做好学校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