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红印副教授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和部分学生干部做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531日下午,在图书馆211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尚红印副教授为我校2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和学生干部做了《伟大的人和伟大的理论—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专题报告。

尚红印副教授从伟人马克思、马克思是一个珍惜友情的人、马克思是一个勇敢追求爱情的人三个方面阐释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首先,尚红印副教授阐释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共同创立的马克思主义学说,并为之奋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学说,是指引全世界劳动人民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进行斗争的理论武器和行动指南。其次,尚红印副教授讲了马克思的友谊观,马克思是一个珍惜友谊的人,马克思、恩格斯的友谊“超过了古人关于人类友谊的一切最动人的传说。第三,马克思的爱情观,马克思是一个勇敢追求爱情的人,马克思和燕妮的爱情,是勇敢打破世俗观念的爱情,是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爱情,是有着共同理想的爱情。尚红印副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时代的需要而产生的理论,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创新发展的理论,是影响广泛的理论。最后尚红印副教授说,当代大学生必须志存高远,有理想有追求,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树立科学的三观,不断提高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尚红印,平顶山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