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中片区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7-11-13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河南省豫中片区高校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办公楼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张水潮、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永宏、校党委副书记田建伟出席会议,平顶山学院、许昌学院、河南城建学院等11所豫中片区高校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曹子剑主持。  
    田建伟致欢迎辞。他说,平顶山学院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近几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强力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建设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凝练特色,着力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他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对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向前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借助交流座谈对平顶山学院统战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实现相互学习、共同促进、协同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总体要求,遵照十九大精神,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赵永宏代表中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向各位与会领导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平顶山市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平顶山学院和平顶山市高校近年来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突出贡献,并就统战工作在高校工作中的地位、任务、民主党派的作用发挥、统战工作方法等方面做了讲话。  
    豫中片区11所高校统战部长和统战工作负责人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相关内容,就本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依次做交流发言。  
    张水潮充分肯定了豫中片区高校统战工作所取得成绩,并就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张水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和工作布局。张水潮对全省高校统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落地。高校统战部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带头学、带头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组织好、安排好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要抓好近期的重点工作。各高校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最后,张水潮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统一战线工作全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凝聚智慧、汇聚力量,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地址: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